2010年5月11日

演出當場莫名其妙合奏變Solo了

大湖管樂受邀參加北市春季週末音樂饗宴,今天下午到228公園表演,但是前幾天我樂器摔壞了,送修還沒回來,只好用學校的SAX。但是學校的樂器有點問 題,除了音色我不喜歡,有些音還怪怪的,只能用替代指法,但是換指法不習慣又很容易吹錯。不過沒有要吹「龍山」,所以就算了,想說大家一起吹應該還好吧!

結果吹沒幾下鍵掉下來,演奏時鋼針還直接給我彈掉,趁著指揮在講話趕快把鋼針裝好,沒想到,在吹「石頭溪」時,有一段是SAX要吹主旋律,原本每次練習是分部一起吹的,不知為什麼,大家竟然莫名其妙不吹了,天啊!是整我嗎?變成我一個人獨奏那一段。我是臨時借學校的樂器耶,想說將就點吹吹,所以也沒好好挑竹片,冏!要我Solo也不要挑在今天啊!

結果那一首吹完後,指揮老師還示意叫我站起來讓大家鼓掌,實在有點尷尬。不過,好像來賓都以為本來那一段就是要Solo的,真無言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