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4日

離情依依

「……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 徘徊在你我之間
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 重新展開笑顏
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

今年夏天是個離情依依的季節
我們友情到永遠
對你說一聲再會
輕輕畫上句點 最美的句點。」


畢旅晚會上放了這一首歌,六年來的小學生活點滴,一幕幕,在我腦海裡一下子快速的翻動了起來⋯⋯。

回想入學第一天,彷彿就像昨天才發生的事,當媽媽帶我穿過「親子走廊」來到教室,剛從幼稚園畢業的我,一見到老師和陌生的同學,立刻就躲到媽媽身後。如今想來不禁令人莞爾!

三年級開始,我加入了管樂團。在名指揮段老師的帶領下,團員們互相鼓勵打氣,經過一年多的晨昏努力,當首度獲得北市冠軍的消息傳來時,人人奔相走告,甚至有人感動落淚。如今我們又再次衛冕了,但回想當時的情形,至今仍令我內心悸動不已。

一直以來,自然是我最有興趣的科目,五年級時,和好友們一起研究抹布的吸水實驗,經過大家多次的研究和討論,我們的實驗報告,竟然代表學校去參加科展比賽。當我們一起面對評審的提問,每個人幾乎都緊張到說不出話來了,沒想到最後我們竟然得到了「團隊精神獎」。

這兩千多的日子以來,和大家相處的每一刻,師長的諄諄教誨,同學的天真笑語,在這揚帆前的一刻,都令人倍覺依依。當驪歌響起時,我們就要分手道別離。這之中,有人將去念私中,有人或許會進到相同或不同的國中。在許多年後,也許有一天,某些人又可以聚在一起。但只要回想起小學的時光,不論相隔多久,我相信,「懷念」依舊會在我胸中澎湃不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