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1日

管樂交流日本行(下)~東京迪士尼演出

這次的日本參訪,剛好碰上了當地的雨季尾聲,我想不到日本雨季的結束,竟是如此乾脆而分明。明明在箱根時還是大雨特報,隔天到迪士尼時,上午9點後,所有雲霾竟然一掃而空。
 第三天:箱根
離開藤澤市後,我們有一天純旅遊的行程,一早我們先到小田城,這天天氣非常不穩定,常突然下起雨!

我們登上小田城的天守閣,那裡有一些日本古時候的盔甲、武器、用品的展示。

到達頂樓有紀念品販賣,還可以眺望四周古城墎、海岸線遠到伊豆半島。

接著我們前往日本著名的渡假勝地~箱根,我們原本預定的行程是到早雲山搭纜車登上火山,結果因為天候不佳,纜車停駛,於是在纜車站照個相,就直接驅車前往山頂。

火山所煮出的蛋,外殼變成黑色。
到達山頂,雨勢不大,但風非常強,幾乎要把人吹得飛了起來。我們在遊客中心享用此地名物~延命蛋。號稱吃一顆可延命七年。

中午我們下山在蘆之湖畔用餐,原本預定搭海盜船的行程也取消了。我們就在湖畔走走就離開了。

下午的重頭戲就是前往宮崎駿的動畫美術館,那裡有許多佈置如同著名動畫的場景,可惜室內禁止攝影。
到宮崎駿美術館要先預約,不要直接找龍貓買票喔!

 第四天:迪士尼演出
表演完後換下服裝就可以玩了
回到東京市區,我們住在迪士尼的外圍飯店,房間很大,景觀不錯。

一早吃過早餐,我們就搭飯店的免費接駁車先前往迪士尼。但是接駁車只到大門,而我們要表演的人必須走員工的門。

結果我們穿著冬季的表演服,頂著豔陽,繞著迪士尼的外牆走了大約一公里的路。其中我和James是自己攜帶樂器中最重的,而大人都只挑幫忙拿那個輕的,什麼豎笛、長笛的,我和James差點沒暴斃,於是就越走越慢落到最後。

好不容易到達預備區,我們才鬆了一口氣。迪士尼用車子送我我們從預備區到達表演場地,我們是從金礦山的後面進入,穿過維修通道,還可以不時聽到遊客的尖叫聲。

大家玩起手機打發漫長的排隊時間
從工作人員的通道走過,這裡彷彿是個凌亂的工廠,不再是個夢幻的國度,對我來說是個滿特別的經驗,可惜迪士尼禁止我們在工作區照相,否則我真想拍張做紀念。

不知是否大家因為早上走得太累,還是在迪士尼大家的情緒太High`.接著的演出荒腔走板,遠遠不如前兩天在藤澤市的演出,音不準拍子還亂七八糟。我一直聽到後排和右手邊傳來超暴力的Sax聲,我和James都快受不了了。

這飯店兩人睡四床,陽台外就可看見海
表演完後又用車子送我們回到預備區,然後就留在那兒玩牌,因為好像遊行開始,兩個多小時後才放我們出來。

下午我們才開始玩設施,但因為幾乎已經無法抽快速通關了,因此我們就挑幾樣較好玩的,慢慢排隊!我們一直玩到晚上放完煙火才出來!

由於這天晚上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夜,我和李昱德全到James他們寢室去睡了!於是大家吃泡麵聊天簡直就像畢旅一樣好玩。
 第五天:東京
由於時間不夠,同行許多人都沒找到淺草寺
這個著名地標
早上由於飯店餐廳座位不足,以致於大家排隊排好久,用完早餐已經延遲很久了,因此,行程變得很趕。

首先到達淺草寺,因為小時候已經來過一次了,所以我很熟悉的立刻就衝到掛著雷門大燈籠的大門去照相,然後再慢慢沿商店接逛回來。我在寺裡買了一個護身符,然後導遊就催促我們離開了!

此次行程最後一個景點是東京的船博物館。裡面展示許多有關航海的器具,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和艦的模型和太平洋艦隊的完整編隊模型。

最後就在豐盛的自助燒烤午餐中結束這為期五天的日本參訪活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