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31日

管樂交流日本行(上)~藤澤市文化中心演出

 第一天:橫濱
這是我第四次到日本,但是跟著一群同校的小朋友卻是第一次,感覺就像是一次超級的校外教學,不但許多好朋友都在身邊,還有學長姐和學弟妹們也一起陪同著。

第一站是橫濱的紅磚倉庫,這是二戰前的建築,原本是碼頭的倉庫,後來重新改裝成商場和展場,緊臨水岸,整個感覺有點像置身在歐洲的感覺。
紅磚倉庫內有許多商品專櫃和餐廳!

我們在橫濱港區廣場下車,一路步行到橫濱的中華街去逛。

據說這是世界最大的中華街,最多的是賣吃的,但都滿貴的,一個包子大約都在日幣三百左右。偶而看到有90元的包子,James就去買來吃,結果是又小又難吃 的豆沙包。有人去買了顆粒狀的五彩冰淇淋,我們就研究這綠豆粒般大小的冰淇淋,大約每顆一塊錢吧!結果他笑出來,口中噴出少許,於是就被大家說:你噴10塊錢出來了!

愛之船晚餐
逛過中華街我們就前往碼頭去搭晚餐船。

一上船就有現場的長笛演奏迎接,因為我跟James在登船前把鞋帶綁在一起玩兩人三腳,結果太晚登船就做到最後靠邊的位置。船開出來後有點搖晃,在站起來取菜時感覺一直歪來歪去,吃飽後大家都跑到甲板上看夜景,所有小朋友都玩得很High。

下了船已經很晚了,我們就直接到飯店休息了!而托運的樂器也在這時才拆箱出來!

 第二天:藤澤市管樂交流
第二天起了個大早,因為我們要去拜訪藤澤市的市長,才到市政府他們的員工已經列隊鼓掌迎接我們了!聽市長和校長講完話互相交換禮物後,離開藤澤市政府就前往石川小學進行交流活動。

我們到達石川小學首先換他們為我們準備的拖鞋,原來日本學校在校舍內是要換室內鞋,有點像我們以前幼稚園時一樣。
他們活動中心裡掛著幾條粗繩子,大家猜猜看是做什麼的?答案是~體育課時要給小朋友懸空爬上去的,ㄏㄏ比爬竿困難吧?

我們先到他們的活動中心進行初見儀式,兩校的校長和代表學生演說完,我們由長笛團、Sax團、小號團進行三場重奏表演,然後才進行禮物交換。
我們換到的禮物
結束初見活動,才開始打散到各班進行見學。結果我被分到五年級的班級去,而且他們的畢業季是四月左右,也就是說其實他們也才剛升上五年級兩個多月,看起來都很小。然後因為他們五年級才開始學英文(只會ABC),寫漢字也看不太懂,實在不容易溝通!

我在那邊吃完午餐,然後開始交換名片。我拿出手機來照相,才拍幾張,結果他們校長就跑來問我一些話,講了幾句後才想起我聽不懂日語,然後就問翻譯,結果翻譯又把大湖的校長找來。
江之島上大家等導遊買門票
原來,他是問:台灣的小學生可以帶手機嗎? 校長透過翻譯的回答是:放學時家長會連絡小孩,所以可以帶,但是上課時間不能開機!然後他又問台灣手機日本漫遊的問題,校長告訴他因為漫遊費很貴,所以我們都把通訊功能關掉了,只拿來當照相機!

下午我們在藤澤市觀光協會派員陪同下,前往湘南非常有名的名勝~江之島觀光。我們到達島上,首先穿越歷史古街遺跡的商店街,然後搭電扶梯上去古寺參拜!

其中,有個才藝女神,據說日本許多演藝者來此求成名。我們這次都是管樂的小朋友,導遊就推薦我們一定要去拜,而且今天特別優待我們全部免費(日本古寺參拜是要錢的)!於是大家就都去參拜一番啦!

海豚樂團是由當地的小學高年級和國中生組成,
是正式團的預備團,有點像我們青管的少年訓練
團。雖然只是預備團,但實力相當強。
參拜完後,我們又繼續搭電梯前往瞭望燈塔!

離開江之島,我們又回到市政府的文化中心,換衣服準備演出,這是此次交流活動主要的行程之一,藤澤市也派了當地的少年樂團~海豚樂團,與我們聯合演出,最後我們有首安可曲,就是淚光閃閃,想不到真的有人聽到掉淚。演出結束,海豚樂團的團員還跟我們一一握手!

晚上我們到藤澤市觀光協會安排的餐廳用餐,連住宿飯店也是他們安排的!

2 則留言:

嘿 吳明會留言的某學姊:)) 提到...

嘿~寫的比我寫的還精采XD

欸 啊下集勒:))

總而言之~

好玩就對了:))

我們吹的爆 可怕=口=

在麗山阿~

加油囉~~~~:))

Unknown 提到...

寫得很不錯呀
不像我
根本就懶得寫.......
哈哈哈